七夕情人節來大稻埕看煙火 fun一夏
魏艾(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20 10:06
瀏覽:14484
回覆: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美麗又浪漫的煙火你愛看嗎?台北市民又有福氣囉~
七夕情人節馬上要到了,如何過一個浪漫又不用花錢的七夕情人節?

來大稻埕看煙火吧。台北大稻埕煙火節下月六日七夕情人節登場,帶領民眾回味傳統布袋戲、經典電影主題曲及古早小吃。 晚間8時30分起將有長達20分鐘的煙火秀,將把傳統布袋戲音樂改編成現代搖滾曲風,不論有沒有情人,都能在淡水河上空共度絢爛的夜晚。

大稻埕是台北庶民文化重要的發源地,日據時期,迪化街稱為「永樂町」,和太平町(今延平北路)、港町(貴德街)為稻埕南北向的三條主要幹道。來自大陸的絲綢、陶瓷、藥材和工藝品經由大稻埕碼頭轉運至台灣各地,台灣各地的米、糖、樟腦也經此地出口,是當時最繁榮的集散地。

活絡的商業也帶動娛樂生活的多采多姿,廟埕前有輪番上陣的民戲,眾多廟宇、子弟戲館、傳統戲曲的藝人聚集,讓大稻埕贏得了「戲窟」之稱,已故布袋戲大師李天祿是最知名的人物。為了彰顯大稻埕深厚的文化底蘊,今年煙火節就是以「偶遇‧永樂町」為主題,重現當年戲窟的繁華榮景。

下午3時起一系列活動就在延平河濱公園、大稻埕碼頭周邊登場,包括「大家來看戲」、「大家來聽戲」,除感受走過百年風華的傳統戲曲,也由現代歌手獻唱經典布袋戲及國片電影主題曲;台原偶戲團將帶來結合傀儡戲與真人演員的「大稻埕老鼠娶新娘」;並將安排「向李天祿大師致敬」。

夜幕拉下後,重頭戲也將登場。長達20分鐘的煙火秀將在忠孝橋北側、淡水河3-5號水門間水域施放,搭配以布袋戲音樂改編的現代搖滾曲風,傳統結合流行元素,希望能讓所有人都「驚豔四射」。

活動當天將實施交通管制,為避免被塞在半路,提醒民眾數好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詳情可前往活動網站:http://www.tackle-pr.com/2011fireworks/tw/ 查詢。

大稻埕煙火節交通資訊
◎公車行經大稻埕碼頭周邊公車路線,包括9、12、206、255、274、518 、641、669、704、811及紅33。
◎捷運1. 如搭乘捷運淡水線至「雙連站」,於2號出口,往西沿民生西路步行至五號水門,約20-25分鐘抵達。2. 如搭乘捷運至台北車站,可於1號出口,往西沿市民大道、鄭州路步行至三號水門,約10-15分鐘。
◎台鐵。如搭台鐵至台北車站,可於台北車站北門出口,往西沿市民大道、鄭州路步行至三號水門,步行約10-15分鐘。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無圖示
作者:Yunger(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21 03:18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這個訊息真有用! 謝謝魏艾大大!!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