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安泰古厝開園再展百年風華 fun一夏
錦茹(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22 02:36
瀏覽:1200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林安泰古厝是現今台北市保存最完整、年代最久的古厝之一,有二百多年歷史的林安泰古厝,即將於周六重新開幕,台北市政府民政局準備豐富的開幕節目「盛夏大暑.風華再現─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百年開園活動」迎接舊雨新知,前一千位入園參觀民眾,還可獲得特製的陶瓷紀念杯墊一個。
民政局長黃呂錦茹昨日指出,林安泰古厝園區在花博期間化身「花茶殿」,豐富的藝文節目演出,獲得許多遊客好評,如今以林安泰古厝民俗文物館重出江湖,免費開放參觀的用意在使更多民眾了解當年林家祖先渡台的生活樣貌。

為歡慶林安泰重新開園,本周六(7/23)當天特別安排熱鬧醒獅及鼓陣於園區大門前演出,另由民俗陣頭引領象徵性推開林安泰古厝大門,並帶領「回娘家」的花博志工及貴賓入園,然後舉行民間傳統入厝儀式。

隨後將由「傳統民俗雜耍團」及「西洋古典樂重奏樂團」於古厝大埕及庭園「醉茶居」涼亭演出,另有民俗技藝DIY,邀請紙雕、風箏、手工織球、剪影等童玩民俗技藝家現場教學,及節令常識有獎搶答等,讓民眾享受穿梭古厝尋幽懷舊的樂趣。
開園當天北市府民政局安排熱鬧醒獅及鼓陣表演,陣頭將象徵性推開古厝大門;前1000名遊客可以獲得紀念杯墊,當天「回娘家」的花博志工也可受贈花博紀念碗,3000個送完為止。這個星期六林安泰古厝好玩又有好康,記得帶著全家來喔~



另外喔~北市府民政局也舉辦林安泰古厝建築之美攝影比賽,金獎可獲得一萬元禮券、銀獎五千元禮券、銅獎三千元禮券,收件日期為7/23~8/10(郵戳為憑))洽詢電話:02-25996026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