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功漁火節 拜神嘗蚵聽 fun一夏
阿小源(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22 10:12
瀏覽:783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周六起Hight5天

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是全國知名的夏季活動;王功漁火節是彰化縣暑假最大盛事,7/23即將熱鬧登場,今年王功漁火節適逢當地信仰「福海宮」建廟二百年周年慶,活動將一連舉辦五天,邀請蕭煌奇、徐佳瑩、梁文音等歌手開唱,除品嚐珍珠蚵,也能DIY貝類工藝、欣賞蚵藝品,體驗在地文化。

彰化縣政府前天在台北市舉行記者會,由董事長樂團開場獻唱「眾神佑台灣」,炒熱現場氣氛。縣長卓伯源表示,王功漁火節每年吸引超過十萬名遊客,有動態的現代搖滾音樂,也有靜態的傳統工藝體驗,期盼塑造北貢寮、南墾丁、中王功海洋音樂祭形象。
現場邀請模特兒走秀,展示設計師黃慈瑩打造的珍珠蚵服裝,並端出現炸鮮蚵供民眾品嘗。卓伯源說,珍珠蚵是王功特產,外型不大,但軟Q有彈性,富含營養,可說是「男人的加油站,女人的美容院」。
在一連五天的活動中,歌手徐佳瑩、梁文音、謝金燕、MATZKA樂團等將輪番開唱;民眾也可報名戶外旅遊行程,體驗挖蚵仔、捉螃蟹,欣賞蚵藝品,或DIY貝類工藝。
彰化縣王功蚵藝文化協會理事長余季指出,王功周圍有面積廣大的潮間帶,生態物種非常豐富,協會致力推廣海洋工藝,將蚵殼製成黑面琵鷺、白鷺鷥等各種鳥類工藝品,在全台八百多個漁村中,發展出別具特色的文化產業。

今年適逢福海宮建廟二百周年慶典,彰化縣府特別規劃福海媽祈福遶境、絢麗煙火秀,及金曲一百音樂會。
詳情可查官網http://chsong.com.tw/,週六7/2來彰化保證好玩滿載而歸喔!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