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節不丹快樂谷表演團聖獸之舞 fun一夏
宜蘭縣政府(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24 10:25
瀏覽:869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來自不丹的「快樂谷表演團」(Happy Valley Entertainment),是宜蘭童玩節自舉辦以來首度邀請到的表演團隊之一。即日在童玩節活動期間,將以極具穿透力且純淨的歌聲與舞蹈,演繹富有宗教及慶典歡迎意涵的不丹傳統民俗文化。

「快樂谷表演團」成立於2009年,是不丹國內唯一一個不受資助、完全獨立營運的表演團體,有見於不丹傳統音樂逐漸式微而創立,希望能將傳統音樂與流行音樂結合,一方面保留傳統音樂之美,更以創新的手法更讓大眾接受。擁有豐富演出經驗的團員們,曾經到訪印度、日本、俄羅斯、泰國、荷蘭等地。

本次「快樂谷表演團」準備多支曲目和舞碼,每一首舞碼搭配不同的傳統服裝搭配,可見其團對於宜蘭童玩節的重視。此外,團員們來台也學了不少中文和台語,演出時還會以台語「你好」大聲向現場的觀眾問好,更把中文「你好」融入不丹的「你好之歌」。

面對台灣的悶熱天氣,對於來自高海拔的團員們來說大感吃不消。不過為了更完整呈現不丹傳統文化讓觀眾欣賞,還是堅持穿上最多厚達7層的服飾,力求完美演出。

「聖獸之舞」(nga cham)屬於不丹當地重大節慶的表演曲目。面戴色彩鮮豔的鳥及獅子聖獸面具的舞者,以特有的舞步和肅穆緩慢的節奏,顯現對神祇的尊崇之意。另外也有表達歡迎之意的「你好之歌」以及描寫牧童與犛牛的故事的「犛牛之歌」等不丹耳熟能詳的曲目,歡迎民眾親臨宜蘭童玩節現場觀賞。


圖/宜蘭縣政府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