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藝半日懷舊 fun一夏
小露(不在線上)
日期:2011-07-27 21:23
瀏覽:14983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來宜蘭已經好幾次,這次是頭一次來傳藝中心~
從高速公路下來越走越荒涼,好像要走向世界盡頭,進來傳藝的園區才發覺不是那麼回事,門口擺了好多類似原住民的玩偶座椅,讓人知道接下來的旅程就是可以感受到台灣多元的傳統味。
進了收票大門有個類似古代錢幣"外圓內方"的雕塑品,似乎傳達老中青三代正在享受天倫之樂呢!!


這張照片是出園前天將黑拍起來有點點夜Fu

買票後有園區工作人員送給我們"免費體驗券",看上面是寫免費拍照再送傳藝紀念鑰匙圈,並且建議我們避免人多以及久候最好先去拍照。於是我和阿寶就開心的拿著"免費體驗券"到了戀戀蘭陽照相館。
 
戀戀蘭陽照相館

整個就是有復古風,紅色的磚頭,濃濃的古早懷舊味;柱子上貼滿漂亮有復古風的照片,遠看店裡也一片棗紅色,讓我們進不住誘惑趕快進去氇!



這照相館真有味道!!!!!


好多遊客就在照相館門柱上拍照!

進門旁邊有個黑漆漆帶著昏黃燈泡的的時光走廊,走廊前放了很多老相機~愛好攝影的朋友可能會相當有興趣!


小時候對於一般沖洗底片的照相館只有很淺印象(我還年輕吼XD)


對於電視上看到那種有拉摺竟頭的老相機一無所知,想不到竟然可以在這裡看到復古風的照相館呢!


以前相館給照片都是用小紙袋裝


哈哈...以前小女生跳芭蕾,超可愛喔~

原來體驗是站在綠色攝影棚內拍照,然後好快就能看到六張照片。捷克好神奇~竟然還沒去到的地方也能幫我們合成。聽服務生說~拍幾次都免費,我和阿寶就各自拍、再合照了總共拍了3次! 嘻......


還有許多頭套、髮飾讓我們戴,我們選了米奇和牛魔王,超酷滴!


照相館內黑屋頂、綠攝影棚、還有棗紅的配色,復古風又帶些另類!
好多人跟我們一樣來回拍了好幾次!我喜歡.....


他們家的照片商品都很誘人~

除了可以洗照片(聽服務生說只要15秒就OK),還可以有很多周邊產品,紅紅綠綠都好可愛,也可以將照片做成音樂摩天輪喔!


我們和阿寶同學選的紀念品~傳藝廟和建國百年紀念! 哈..金光閃閃還有總統府揶!

不過這趟來宜蘭錢錢要打好幾結,即使我和阿寶拍得那麼幸福,無論如何也要把錢省下來晚上到蘇澳吃海鮮,老闆給我們紀念鑰匙圈還安慰我們說~留著拍照卡片以後還可以幫我們洗照片(當然要錢的),這拍照卡片還真貼心方便的唷!


這裡除了跟照相有關以外,還有國際漫畫家的作品展出


如同相館外招牌所示,館內還有歌仔戲的詳細介紹包括戲服歷史介紹,聽說歌仔戲發源就在宜蘭。


不要忘了要蓋紀念章喔~


這裡還有古早腳踏車


不知名花而垂下下來有蠻美滴

帶著傳藝紀念鑰匙圈出得照相館,門外兩旁都是宜蘭小吃,像米粉羹、豆腦、烤香腸…等就比較沒特色,趕時間之下我們加快腳步往"民藝街坊"去氇~
民藝街坊這個地方矮小的兩排蜿蜒的紅磚屋,有點來到三峽老街的錯覺呢。而兩排都是台灣古早的技藝文化,有很多都喚起我的記憶喔(很多都是看電視來的)~



民藝街坊"每一間店都有他的特色,如澡堂、布袋戲、毛筆館、木屐館、棉花糖、糖葫蘆等等
我們就慢慢閒晃過去吧^_^

民藝街坊


糖蔥~我不曾看過糖蔥,更不要說看他怎麼做,這次來傳藝總算讓我開了眼界了~


陶笛~店面很吸睛,五顏六色像玩具糖果店


毛筆鋪 ~就在走廊上現做毛筆


這裡也有紙箱王


陀螺~這項民俗技藝都是男生的玩藝,我怎麼會呢?看了許多男生也沒打成功過,阿寶打了三次都失敗,= =還差點砸到過路遊客


舊生活館~提著一咖皮箱旅行去


糖葫蘆~印象中我有看過把糖葫蘆插在捆好的稻草柱上叫賣的小販,不過現在大多都在夜市才能看到賣糖葫蘆 


木屐館有各式樣的傳統木屐


過了小河還有傳統四合院~黃舉人宅


聽說這"文魁"是清朝的官匾


想不到傳藝小河邊還可以看夕陽

台灣有好多傳統工藝、戲劇都是日積月累而來,
展現出台灣人的智慧與巧思,呈現日常生活的種種百態
多虧了傳藝中心一點一滴的記錄下來,並且讓這些古早的事物在這裡重現!
北部人假日出遊,推薦您到宜蘭傳藝中心一遊~

這文章是我的愛評文章受郭郭的邀請貼在這,感覺好榮幸.........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