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樂舞 世界同歡 fun一夏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01 10:25
瀏覽:9438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原住民文化樂舞之美,「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為期8天的活動邀請來自世界各地原住民樂舞展演團體,在台北、花蓮、屏東三地已經巡迴演出。國內著名原住民表演團體原舞者,展現舞技和歌聲;來自祕魯的表演團體,則以向太陽神祈求豐收的舞蹈,祝福活動成功。

受邀表演的南太平洋原住民和台灣的原住民是同家族,同獲邀請的拉丁美洲和非洲部落民族,在全球化的思維下長期被忽略,和台灣原住民的處境也類似。活動的主題曲「花好香」是1首卑南族民謠,演唱人之一的陳永龍說,卑南族是愛花的民族,盛開的花飄香,象徵祝福,這首歌傳遞祝福,也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祝福。

這項活動是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慶祝建國百年,推動世界原住民族樂舞表演團隊來台表演和台灣原住民族進行交流,特別規劃的「相逢百年 原來有你」原住民族系列活動之一的「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將邀請12個國外團體以及國內7個團體進行演出,各表演團體還會深入部落,進行部落巡禮文化交流,讓民眾有機會欣賞世界級專業水準的原住民族樂舞演出。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主軸定位「臺灣做舞台,世界一起high!」希望透過與國際原住民的文化表演交流,以舞會友,將台灣原住民族的樂舞推展發揚至國際。原住民族委員會主委孫大川表示,原住民可說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希望藉由這次舉辦的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能與國際接軌。

樂舞節已經在於7/27日在台北、花蓮、屏東等地登場,活動期間還將深入原住民部落演出,與民眾進行直接互動與交流,同時還有展現原住民傳統工藝、文創產業、農特產品精緻攤位的「原味大街」,藉以推廣多元的原住民樂舞文化,詳細資訊可上網http://www.indfestival.com查詢。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