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漫迷擠爆漫博會 fun一夏
阿樁(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13 14:14
瀏覽:835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艷陽高照、天氣這麼熱,暑假去哪裡不用曬太陽熱汗淋漓呢?

第十二屆漫畫博覽會前天登場,排隊人龍將世貿一館繞了五、六圈,首日湧進九萬六千人次刷新紀錄;第2天世貿1館仍被動漫迷擠爆,據主辦單位統計,昨天也湧入約9萬2000人次,
除了知名日漫又引起長達十七天的夜排簽名資格戰,今年業者史無前例推出百餘組本土作品的周邊商品,引發熱潮。


動漫迷為拔腿狂奔只為了搶購限量商品。

今年漫博人氣未顯疲態,出版社業績攀升。東立與青文出版社表示,首日粗估業績皆較去年成長三成。尖端出版社更大大提升五成銷售量。
此外,本屆漫博首見台灣本土作品發行大量周邊商品。曼迪傳播推出一百分輕小說家御我的簽名組,開場十分鐘內即售完;五十種周邊商品,還有高中女生學校團購消費共一萬多元,比日本同類輕小說還賣。尖端今年也首次為三月兔等暢銷畫者發行新款精品,周邊商品比去年賣出多一倍。

業者稱周邊製作資本可觀,廠商肯冒風險耗資開模,正好呼應本屆主題「冒險」的精神。一旦作品周邊化或動畫化後,意味有電視劇或電影化的潛力,代表產業串聯的新商機。
每天漫博都可見到排隊漫迷即各自向鎖定的簽名組狂奔,最早來的已在場外守候十七日。會場上兩大焦點分別為長青經典漫畫「幸運女神」,與輕小說新星「我的朋友很少」,分別在三分鐘與十八分鐘內搶購一空。

「幸運女神」故事中,男主角意外獲得一位永遠陪伴身邊的女神,一九八九年首發以來,是許多漫迷心中的純愛經典。不僅漫迷「爽哥」衝其而來,二十八歲的女讀者葉子也表達自己對作品十多年來的熱愛。
而被封上「殘念系」(主角不完美)、「電波系」(題材使用偏門)的輕小說「我的朋友很少」,讓高中剛畢業的「肥雪」為簽名組排隊六天。

漫不少漫迷漏夜排隊,搶購限量或首賣漫畫商品,例如今天開賣的「旋風管家」簽名組,限量100組8分鐘賣完;另有1名女粉絲排了3天,只為抽中「新網球王子」作者許斐剛首度海外簽名會資格。
在漫畫家、聲優簽名會部分,陣容包括「MOMO 」酒井真由、「惡魔奶爸」田村隆平、「花草關係」賴安等人,另有卡拉動漫王決賽。

熱愛漫畫的粉絲一定不能錯過第十二屆漫畫博覽會喔~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