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版清明上河圖超夯!! fun一夏
智慧長河(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15 11:05
瀏覽:1211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動態版的「清明上河圖」,在暑假期間超人氣,滾雪球般的參觀人潮,持續累積累積讓入場人次突破30萬大關。
來自自新竹的高一學生傅仁暉和媽媽官鳳枝,幸運成為第30萬名參觀者,獲得包括「清明上河圖」金箔畫、圓山飯店住宿券等,共將近新台幣2萬元的獎品。
獲贈金箔畫。第30萬幸運兒的前、後各十五位民眾,也都獲得「世紀大師畢卡索」與「手塚治虫的世界」特展門票各一張。

 

這名幸運兒傅仁暉從主辦單位手中接過價值不菲的「清明上河圖」金箔畫,興奮地說出平時在媒體上老是看別人得獎、這次總算輪到自己的喜悅~回家要把畫掛在客廳,以紀念這分「天上掉下來」的運氣。
從事服務業的官鳳枝說「很佩服,也很驚訝!」對現代科技能把一張畫處理得如此逼真、細緻,大加讚賞;她說,畫中人物表情豐富,酒肆茶樓中的客人與桌上擺設,「全都看得一清二楚」。傅仁暉則對夜晚時,街上、船上燈火搖曳的景致最為陶醉;他表示,虹橋附近市集、小攤群集,當鋪、小吃店、賣扇子與打鐵的,甚麼都有,「和我們的生活很接近嘛!」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以電腦動畫技術,將北宋張擇端所繪「清明上河圖」原畫放大三十倍,投影在六公尺高、一百一十公尺長的巨大螢幕;日、夜景各兩分鐘的畫面中,共有一千多名人物「演出」,讓九百年前汴京繁華風貌,生動地呈現在現代人眼前。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大展,在圓山花博爭艷館展至100年9月4日。
更多資訊見官網http://river.ishow.gmg.tw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