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甲子蘭酒文物館 fun一夏
小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18 03:30
瀏覽:15316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酒,對於老一輩的人是魂縈夢繫的好東西,伴隨著宜蘭人走過舊城南路及泰山路叉口,長年飄散著醉人麴香的宜蘭酒廠,就像一個熟悉的老朋友;從日治時代純粹製酒廠房,直到今天轉型成觀光酒廠。近百年的酒香歲月,宜蘭酒廠可謂越陳越香。初進入宜蘭酒廠的展示館,如同進入一個時空隧道,斑駁的舊式建築、歷經滄桑的蜿蜒管線,不禁令人發思古之幽情。

宜蘭酒廠從最早的「宜蘭製酒公司、「宜蘭製酒株式會社」、「台灣省菸酒公賣局宜蘭酒廠」、「台灣菸酒公司宜蘭酒廠」,一連串更改名稱後,並於民國87年在廠內成立「甲子蘭酒文物館」,從而轉型為觀光酒廠路線。

在酒廠及文物館內這個充滿古味與歷史軌跡的空間裡,不僅看到製酒行業的轉變,也可以見證台灣的發展與演變,可以緬懷、可以省思、更讓人內心悸動。

宜蘭酒廠原以生產米酒及紅露酒為主,也曾生產太白、烏豆等酒類,後更推出樽藏金棗酒。目前宜蘭酒廠則是以提升紅露酒品質,重塑紅露酒新形象為主題,藉由紅露酒的保健訴求,讓老祖宗的智慧與養生概念重回我們的生活中,讓酒文化更具深度而再現風華。

走進文物館,首先應入眼簾的是一百多粒酒甕堆砌而成的甕牆

 

甕牆生生不息的流水,恭候著您的蒞臨


壁面也是用酒甕碎片砌貼裝飾


酒甕加上彩繪,古味中創新讓人賞心悅目。



古早味紅露酒看板,讓曾經風靡一時的紅露酒再現風華。




文物館內的小型製酒古董


遊客爭購紅麴商品


文物館還有展售各式各樣拌手禮


現烤紅麴香腸迷死人

紅麴小吃街的東西都可以試吃耶~


宜蘭酒廠地址:宜蘭市舊城西路三號
道路交通路線:
走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南下),至宜蘭/壯圍出口下交流道,沿高速公路平面道路,第一個紅綠燈右轉,行接大福路至台九線入宜蘭市區,至舊城南路左轉約500公尺就到宜蘭酒廠。
或者利用台九線、北宜公路、北濱公路入宜蘭市區後,走中山路至舊城南路口左轉約500公尺後至本廠。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