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龍潭湖風景區 fun一夏
秀秀(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22 16:51
瀏覽:868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五月時,涼涼的天氣,正適合出遊,決定全家一起到戶外踏青旅遊,宜蘭又很近,便決定到宜蘭的龍潭湖風景區去玩。

 

龍潭舊名大埤,俗稱「 大陂湖 」,為昔日「 蘭陽十二勝 」之一,亦是蘭陽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一看介紹就覺得一定是個很漂亮的風景區,果然乘車抵達目的地後,一進湖區,只見四周到處芳草棲棲、綠意盎然,遠山環繞,附近更有青翠樹林包圍,風光明媚、綠野山林,令人看了心曠神怡,沿著環湖道路前進,一路蝶影翩翩、樹影葉搖,只見一大片綠色的草地上,美麗的龍潭湖就靜靜的躺在其中,不禁佇足於湖邊拿起相機拍下這湖光水色的一幕。

 

   藍天白雲下,清澈如鏡的湖面反射著璀燦的波光,將岸邊的青草綠樹都倒映在湖面上,遠遠眺望還可見到對面的蘭陽博物館,偶而有幾隻海鳥掠過湖面,增添不少風彩,在此觀賞龍潭湖的景色,真覺愜意不已,一切煩惱盡拋。

 

 環湖道路很長,除了大門口附近的大片綠地還有兩座小草丘,很多遊客都登上小草丘從上往下眺望位於下方的龍潭湖,可說是一覽無遺,將整個湖面景色都盡收眼底,美不勝收。

 

   再往前走可見到刻著烏石港遺址的巨大石碑,舊時的烏石港是當時蘭陽第一大城,頭城的重要門戶,許多商賈由此出入,「石港春帆」即是形容當時船隻來往絡繹不絕的情景,更是蘭陽八景之一喔,但在光緒九年因美國大型輪船撞礁而變得沒落,如今變成了觀光的景點之一,無法一睹當年石港春帆的繁榮,真有物換星移之感!

 

    很快夕陽西下我們只能依依不捨告別這桃花源,背起行囊踏上歸途。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