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阿信翻滾在清水大閘 fun一夏
阿賢(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31 09:39
瀏覽:17424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從小喜愛體操的阿信,因誤入歧途而放棄成為國手的夢想,就在失去摯友後,他決定重拾對體操的熱情,給自己人生一次重來的機會。這是電影「翻滾吧!阿信」的故事大綱,自從熱映後就有不少影迷跟著故事走,搜尋片中大閘門的場景,還有飯店打算要推出「阿信」套裝旅遊,就像「海角七號」成功行銷墾丁,這種效應已悄悄在宜蘭發酵。

林育賢導演的「翻滾吧!阿信」,這部電影呈現七○年代宜蘭鄉間風情,戲中出現的場景,多半在宜蘭拍攝。林導說,他和哥哥雖在羅東長大,因時空背景改變,為避開現代化建築,很多拍攝場景都移到壯圍或五結鄉間。不少宜蘭人在看過這部戲後反映,在宜蘭的戲院看這場戲「很吵」,因為戲院裡此起彼落都在討論,「那是我的學校」、「那是我阿公…」戲迷紛紛上網搜索場景地點,包括「阿信」童年和外公一起看戲的是二結王公廟,其他入鏡的廠景還有宜蘭果菜市場、羅東開元市場、壯圍古亭國小等等。
例如阿信家中經營水果行,是壯圍古亭國小旁一家六十年的老雜貨店,八十歲的老闆何明欽笑說「我家因為電影出名了!」因為最近發現門口老站著一群人拍照,一問之下,才知道都是來找阿信場景的遊客。

電影男主角彭于晏在片中有許多令人昨舌的高難度體操動作,電影打群架的招式更融入他體操的動作。最讓影迷津津樂道就是片中「阿信」和「菜脯」打群架的地點,就在冬山河出海口的「清水大閘門」上頭。

有名的礁溪老爺大飯店更包場請員工看戲,看準商機打算規劃「阿信」套裝遊程攬客。
影迷喜愛「翻滾吧!阿信」戲以外,也邀請你來愛阿信的故鄉~宜蘭!


清水大閘門的全貌

管控冬山河水入海的清水大閘門


大閘門旁的窄橋最適拍「阿信狹路相逢」的場景


逆光的清水大閘門很有味(圖片提供 Joseph Kuo)


大閘門的啟動馬達(圖片提供 Joseph Kuo)

 
(圖片提供 Joseph Kuo)

來宜蘭沸騰你的心,我們邀請你!!!!
清水大閘門線上地圖~宜蘭縣五結鄉大眾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