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歧頭港抱墩體驗 fun一夏
ALICE(不在線上)
日期:2011-08-31 16:08
瀏覽:10779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澎湖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與歷史人文,是近年來國內旅遊最熱門的休閒與去處,也由於地理環境、氣候、文資產和自然生態等特殊因素,在一年四季中呈現不同的景觀和風情,值得您一遊再遊。

而岐頭村是白沙鄉最東邊的一個小村落,因地形岐出而名,海岸線優美、海水清澈見底,潮間帶則是以沙灘和小石礫為主。趁著夏季前往澎湖,不妨自己前往體驗這些傳統的捕魚方式,除了感受先人的智慧,也可以泡泡海水,體驗潮間帶的生態豐富美麗。

「墩」─指的是在近海潮間帶用石塊築成的石堆,專供底棲性魚類棲息。漲潮時魚兒會從石堆的縫隙遊進墩內棲息,待退潮時再將墩一塊塊搬開,再以網具圍魚,而活動的過程就是所謂的抱墩了。夏季來到澎湖從事抱墩體驗,最常見到的季節性漁獲就是素有澎湖縣魚之稱的「玳瑁石斑」了。抱墩是個安全又好玩的潮間帶活動,保證你一定可以抓到魚,當然,也保證你玩的開心囉!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