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眼淚11月迎客 自然步道
慢遊客(不在線上)
日期:2010-10-13 12:09
瀏覽:11100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睽違1年多的「天使的眼淚」–嘉明湖,即將在11月初再度開放,休養生息1年,生態更加豐富;為了讓生態慢慢適應,每天管制70人進入,遊客必須在1個月前上網申請。

去年莫拉克颱風重創南橫山區,由向陽遊樂區登山口至嘉明湖的11.5公里步道,柔腸寸斷。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封山整修,一方面也讓嘉明湖生態喘息。

經過1年多的復建和休養生息,不僅步道煥然一新,1級保育類阿里山山椒魚,也大大方方的住進避難屋;步道上隨時可撞見黃喉貂、森鼠等動物,過去人來人往的步道現在都成為野生動物的路。

日前台東林管處上山探勘,決定11月初重新開放嘉明湖。台東林管處長張鐵柱說,「1年未惹塵埃,天使的眼淚更加嫵媚動人」,為了避免瞬間人潮破壞生態,初期將採取總量管制,每天開放70名額,遊客必須先上網申請。

張鐵柱建議,前往嘉明湖以3天為宜,行程第1天台東出發–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住宿向陽山屋;第2天向陽山屋–嘉明湖避難小屋–嘉明湖–三叉山–住宿嘉明湖避難小屋;第3天嘉明湖避難小屋–向陽山–向陽國家森林遊樂區–台東。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


中央社檔案照片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