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一次就解答Google搜尋變聰明 數位國度
愛因斯坦(不在線上)
日期:2012-05-18 11:17
瀏覽:9111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Google公司對搜尋引擎進行重大升級,未來搜尋功能將更聰明,讓用戶不必離開Google頁面,就能找到他們真正想要的網路資料。

Google 16日在美國推出新的「Knowledge Graph」技術。這項技術能辨識關鍵字代表的人、地及物,最終目標是推廣至全球。Google員工葛梅斯(Ben Gomes)說:「開發Knowledge Graph是為了理解真實世界的事物。」

即日起,用戶可在搜尋結果右方看到他們可能感興趣的事物,舉例來說,搜尋「Andromeda」的用戶將看到有關銀河、電視機或瑞典搖滾樂團的資訊。但目前僅限使用Google英文搜尋引擎的美國用戶可享用此功能。

另外,相較於呈現一連串搜尋結果的傳統方式,即日起Google將提供更多圖像,例如與搜尋結果相關的地圖和圖片,這些資訊通常顯示於獨立視窗。

Knowledge Graph是參照內含逾5億個條目的資料庫,提供用戶參考資訊,內容涵蓋人物、地點及詢問度高的事物。

2010年Google收購Metaweb公司,取得含有1,200萬個條目的資料庫後,便積極吸收維基百科、CIA Factbook等來源的資料,以擴充資料量。

(聯合報)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