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討論 TOP3 嗆話討論
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07-10-18 18:45
瀏覽:18593
回覆:4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女友嫌兩鬢雜亂醜死了,下午翹班去剪頭髮。
來到位於台北市捷運木柵線大安站出口的鬧區,美髮店老闆非常難得在門口優閒看報,幸運的立刻上場美容一番;原來天熱乍寒一般人理髮意願較低,如同釣魚要看天候,天氣變冷魚兒都會躲起來,這是老闆說的!

這家髮廊小小地,只有兩坪一個師傅,應該正名叫理髮店才貼切,店內放著兩張剪髮椅,老闆笑咪咪很親切,剪著頭髮天南地北都可以聊;在講究裝潢氣氛、高級設備,低調冷淡又高價的美髮界,如同這髮廊鬧中取靜般,作風及價錢真獨樹一格。

老闆經營的理念是「小賺輕鬆剪」,因為剪髮時間15分鐘、費用才100元,原則上不洗頭、不染髮,要事先電話預約。別以為100元的剪髮就沒料!說說我多次來這裡剪髮的觀察:前製先看、摸、問、斷(好像中醫),接著剪、推、修、刮、吹,經過這些步驟才算大功告成。

容我細說老闆這九道手續於下
1.看:客人坐上剪髮椅,先「端詳」客人外型風格
2.摸:不管男女老少,一定親手「揣摸」客人頭型
3.問:「問」客人想要的髮型,然後閉目思考一番
4.斷:張開眼後,老闆常會驚人地「提案」;我的公雞頭、毛毛頭、玉蜀黍頭,都是老闆建議而改變造型的
5.剪:首先將長又亂的三千煩惱絲稍微剪掉一些
6.推:用電剃將兩鬢及後腦勺頭髮推平
7.修:髮型在這一關後才完全呈現
8.刮:理完頭後,用傳統剃刀將髮尾及頸毛刮掉
9.吹:咦?不洗頭哪來吹咧?非也!乃裡髮後後將留在身上的毛髮吹乾淨
說明這些理髮步驟後,相信大家都會同意100元真是值得啊!

最讓人好奇的是店內牆上的證書,喂!是老闆的碩士學位證書及大學講師證,追問下才稍微透露:老闆原來中壯年就從大學教職退休,退休金過生活有餘,買個小店面愉快地輕鬆賺,下工後自由自在,還可以打乒乓球(聽說是高手ㄟ);靠!讓人好羨慕的樂活族。

說到客人,老闆笑說大家不棄嫌,絕大多數口碑相傳,三教九流來自各地好像八國聯軍;學生、歐幾桑、女生、業務員、設計師、上班族都有;有在嘉義念研究所學生一定回來剪,牆上簽名的小提琴家也是客人,有大陸台商下機一定先來剪頭髮並說「被你剪過後才有真正回台灣的感覺」。

分享給大家這個理髮店及有趣的老闆!
永固美髮,老闆是男生姓徐,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321號A28室(復興南路及信義路交叉口邊),電話02-27033963,營業時間AM 10:00-19:00,國定假日及週日休息;每天只剪30名,一定要電話預約,否則可能輪不到你喔!

永固美髮,老闆是退休大學講師徐先生,笑咪咪弟!


兩坪大小小的理髮店


喂!是老闆的碩士學位證書及大學講師證咧


在此棟大樓的一樓A28室


捷運木柵線大安站出口就在旁邊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蔥仔(不在線上)
日期:2007-11-28 11:01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這家我去過,剪髮速度快,以100元來算,很划算!
老闆也親切,只是要等一下!
     
作者:愛因斯坦(不在線上)
日期:2008-06-07 03:33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物價上漲、國民所得沒有追高,百元理髮店如雨後春筍,甚至還有街邊剪髮才80元,景像似乎回到幾十年前的剃頭擔。
     
作者:小恬恬的秘密(不在線上)
日期:2008-06-12 21:27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4  

有沒有剪女生頭髮?我又怕便宜卻沒型?
     
作者:吆吆(不在線上)
日期:2010-08-11 17:27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5  

小恬恬大大,我隔了一年多才失禮回覆:這老闆也剪女生頭髮,只是我不曾看過有型年輕女生去剪髮。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