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的農場提供幸福滋味 戀戀蘭陽
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09-10-06 15:02
瀏覽:12777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旅遊增進視野、開闊孩子的心胸,也有助於課業的學習效果;在玩樂中經由適當的引導,孩子除了找出自我興趣,探索自己和自然生態、鄉土人文的關係;透過人際間的互動、增進親子和團體的關係,更可以培養生活實踐的能力。

週休不仿帶著全家到宜蘭員山鄉的枕山村走走~ 波的農場將園藝休閒融入生活層次,邀請您來體驗食蟲植物,用生命蘊育原汁原味的心靈味道,將精神轉化為樂活自在的養分,在誘捕昆蟲的天地裡,認識到雨林的植物生態。

波的農場是台灣唯一專業的食蟲植物區,農場中設有豬籠草、補蠅草、毛氈凸等,在這個地方是蟲蟲們的禁地,也是雨林生態教學良好場所,農場主人程生說:為了永續經營,任何植物與動物的生存都彼此有互動關係,利用這裡四週環繞著山坡地,及氣候非常獨特、空氣清晰、溼潤,是動物與植物繁殖的良好家園,基於教育向下紮根的理念,農場提供您一個生活體驗與豐富人生之基本空間、環境和回憶。

波的農場位於宜蘭員山鄉枕頭山休閒園區內,有一處占地約360坪的世外桃源-波的農場;外型亮麗的小屋就是「食蟲植物生態園區」,食蟲植物區可見多種稀有珍貴的食蟲植物,如豬籠草、補蠅草、毛氈苔等,讓民眾感受熱帶雨林的風貌。
農場內,庭院的水池、步道、小型枕頭山休閒園區,另外有蝙蝠洞、水井山、李仔山、軟埤、大礁溪、雷公盃埤、阿蘭城等生態溝自然景觀,交織成如詩如畫的幻夢奇景。
農場主人希望將生態保育的理念,灌輸給社會大眾,除了導覽食蟲植物種類及培育解說之外,更希望藉由人與大自然親身互動的方式,來探索、體驗世界的美好。

農場的每一處都有高濃度的芬多精及陰離子


大型豬籠草


佇地不動的植物有誘捕昆蟲技能


豬籠草茶凍




有機會不妨來走訪走訪,農場主人將藉由生命教育,邀請您一同來保護這充滿古早回憶的園地、珍貴的寶藏,讓您更懂得珍惜這世界!

地址: 宜蘭縣員山鄉枕山村枕山路149-41號
電話: 03-923-2209、0935-187839;
傳真: 03-923-2208 
營業: 10:00~18:00(週一公休)

開車交通指引
1.國道5號北宜高宜蘭交流道下,循指標進入省道台9線,直行進入員山鄉,經台塑、中油加油站,即可看見枕頭山休閒農業區,順指標行駛即抵波的農場。
2.台2線濱海公路直行至壯圍,左轉縣道192線,直行再轉省道台9線,進入員山鄉後,經台塑、中油加油站,即可看見枕頭山休閒農業區,順指標行駛即抵。

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