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牛力阿卡轟隆轟隆遊內城 戀戀蘭陽
郭志遙(不在線上)
日期:2009-12-16 15:46
瀏覽:29662
回覆:3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員山幸福之旅 遊記一]

朋友協會的會員到宜蘭一日遊,特地安排個別地方還沒有的體驗活動 - 鐵牛力阿卡。
出遊當天陰雨綿綿、行程第一站就是戶外的鐵牛力阿卡,心裡打鼓著想更換行程,還是協會徐理事長堅持要走這個數十年前的農村體驗。
包了七部鐵牛力阿卡,穿著輕便雨衣一行浩浩蕩蕩的,開始一日遊的第一個體驗;即使是滴滴答答的下雨天,當七部鐵牛車發動起來,聲勢還是頗驚人的,不知名的社區黃狗,汪、汪、汪….權充車隊領航員;看著這些鄉下長大而年長後久居都會的台北遊客們,沒有下雨天的失落,反而新鮮、興奮表情洋溢每個人臉上。
貼些當天遊記照片分享大家~


遠山雲霧飄渺,耳邊轟隆轟隆…,鐵牛力阿卡繞行於三面環山的田野,美而獨特的體驗~



農村傳統的農用運輸工具改裝的鐵牛力阿卡


車隊行經內城的景點~大樹公


大樹公 ~超過三百年的老茄苳樹


鄉下長大、年長後久居都會的台北遊客,興奮表情全然寫在臉上,好似年輕人般的


不知名的社區黃狗,汪、汪、汪….權充車隊領航員


雨停後的遠山,雲霧裊裊~


山靄環繞著幾百公尺外的山麓


碰、碰、碰的車隊繞行內城的田野小路






我們的車隊好似古早的娶親隊伍,令人回憶數十年前的景象~

 

台灣農村傳統的農用運輸工具「鐵牛車」及「力阿卡」,是農村還沒機械化以前最普遍的農具,和農民的生活息息相關,過去的農民仰賴「鐵牛」翻耕農地,利用「力阿卡」載運農作物。
鐵牛車和力阿卡是農村及老一輩農人的集體記憶,充滿各式各樣的故事 ~ 翻耕、載物、座車、嫁娶等,都有鐵牛車和力阿卡的身影;還記得小時候,每當鐵牛車經過家門口,碰、碰、碰的響聲總會吸引許多小朋友駐足驚嘆,調皮的大孩童更會用力阿卡拖著一堆小朋友去遊玩。
對於鄉下長大而久居都會的長者,更是讓人魂縈夢繫的老回憶,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的「鐵牛力阿卡」,
載著遊客走內城的鄉間小路,獨有的特色更讓內城社區榮獲96年全國社區評鑑優等第一名。
推薦大家到宜蘭時,不仿來趟鐵牛力阿卡逗陣行。


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線上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作者:陳自強(不在線上)
日期:2010-02-05 11:47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2  

這些鄉下農民還創意,竟然能把老舊的鐵牛車,改裝成觀光的交通工具,只是年輕人會想去坐嗎?
     
作者:大漢(不在線上)
日期:2010-03-02 20:09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3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無圖示
作者:亂七切(不在線上)
日期:2010-03-13 20:34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 4  

這個行程真正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玩法喔~
     
搜尋:
欄位:
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