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不在線上)
日期:2010-12-09 02:29
瀏覽:2072
回覆:0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 1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不僅展示台灣花卉實力,也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花博「舞蝶館」原創歌舞秀「百合戀」,不僅場場觀眾爆滿,今天(8日)也宣告突破百場演出;不少遊客說,台灣藝文團體的表現,並不輸國外團體的表演。

  這齣由屏風表演班製作、原舞者主演的「百合戀」,改編自台灣魯凱族「巴冷公主」的傳說,不僅演出橋段經過考據,舞台設備也搭配少見的「升降式水舞台」,從11月6日花博開幕以來,已經創下13萬人次的觀賞記錄。

  導演黃致凱表示,製作「百合戀」舞台劇,並不是在進行台灣的「文化保育」,而是在做「文化創意」,希望對世界展現台灣的文化特色。他說:『(原音)尤其是站在花博這樣一個國際舞台,我們可以帶著這麼樣有特色的一個魯凱文化,我們可以起飛,讓國際知道我們台灣有這麼美的這樣一個傳說故事。』

  由於「百合戀」演出服飾精緻、配樂也特地編寫,來自台中的遊客姚梅春就說,台灣團隊的演出水準,並不輸給國際。她說:『(原音)他們的演出都還蠻認真的,比我們到國外看的秀,也不輸他們啊,我們到日本、韓國、大陸看過,還是很棒的。』

  「百合戀」舞台劇每天在花博「舞蝶館」演出三場,2011年1月4日落幕,預計將可締造24萬的觀賞人次;對於突破百場演出、且場場爆滿,團員也說非常感動。
發送私人訊息給  加入討論   引言   通知管理人員   預覽列印   轉寄   蒐藏      
     
搜尋:
欄位:
類別: